武汉邮科院为青藏铁路奠定坚实的通信基石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7-14

武汉邮科院为青藏铁路奠定坚实的通信基石

  7月1日,万众瞩目的青藏铁路正式通车,由此不仅带动了西部地区经济的大发展,同时也加速启动了青海、西藏等西部广大地区的现代化通信建设。在青藏铁路国家一级光缆干线建设项目中,武汉邮科院作为铁路沿线系列光纤光缆产品的提供商,与铁道部展开了紧密的合作,建成了强大的通信通道,为青藏铁路的通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石。

  青藏铁路全长1142公里,其中85%在海拔4000米以上,并有接近一半地段是终年冻土区,极端最低气温在-40℃以下,这不仅对光纤光缆的各项指标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同时也对工程施工以及后期的维护提出了挑战。武汉邮科院面对铁路跨越式发展战略的推进及青藏铁路对通信系统的特殊化需求,提供了1000多皮长公里的优质光缆,其适应温度范围为-60℃至+60℃,并且使用寿命达30年以上。这批高品质的系列光缆产品不仅为铁道部节约了大量的建设资金,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后期的维护成本。随着该工程的全面竣工,铁道部拥有了从北至南贯穿青海省和西藏自治区的光纤通信网,从而结束了长期租用其他运营商光纤线路资源的局面。

  在青藏铁路正式通车之际,武汉邮科院表示:青藏铁路建设是国内乃至世界上最具有难度的工程之一,武汉邮科院凭借领先的光纤光缆技术优势、强大的施工维护经验,以及坚定的支持祖国西部建设的决心,成为青藏铁路通信保障的重要支持者,武汉邮科院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在提供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的系列光纤光缆、传输设备以及网络整体解决方案上,武汉邮科院拥有久经考验的优秀记录。由武汉邮科院建设的中国电信“昆明-拉萨”国家一级干线、“兰州-乌鲁木齐-格尔木”省级干线、西藏 “阿里-日土”省级干线,以及青藏地区近10个本地骨干传输网工程,均以优质工程投入正式运营,同时武汉邮科院以雄厚的实力成为国家基础光缆干线建设的主力供应商,为西藏、青海等地提供了系列优质的光缆产品和服务。事实证明,武汉邮科院完全有能力应对青藏铁路沿线最严酷的地理和环境条件,提供安全和优质的服务。武汉邮科院在全力保障青藏铁路沿线的通信需求的同时,将继续提供高品质的通信产品和完备的网络解决方案,以更加优质稳定的通信基础平台支撑各项通信业务的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