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赛迪总承包的酒钢炼钢转炉工程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7

中冶集团赛迪总承包的酒钢炼钢转炉工程建成投产

  2006年7月5日,中冶集团赛迪公司总承包的酒钢炼钢转炉二期工程3号转炉系统投产一次成功。

  7点50分,3号转炉点火开始;10点58分,180吨遥控天车将120吨铁水缓缓兑入3号转炉,随即吹炼开始;11点38分,经测温取样,证明第一炉钢水成分和温度均合格,3号炉正式出钢,第一炉钢水送1号LF炉精炼处理,转炉投产宣告成功。当日,3号转炉连续热试的3炉钢水都拉出了合格的连铸坯。至此,酒钢炼钢转炉工程各子项工程均已顺利投产。
酒钢炼钢转炉工程分两期建设,均由中冶赛迪公司总承包。其中一期工程包括一座转炉、一座LF精炼炉、一座混铁炉、3套铁水脱硫装置。2005年4月18日,酒钢炼钢转炉一期工程投产一次成功,而且试生产第3个月就实现了月达产目标。该项目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酒钢公司总承包工程典范。

  酒钢炼钢转炉二期工程主体设备包括2座转炉和2座LF炉。其中2号转炉、2号LF精炼炉、3号LF精炼炉于2006年4月28日投产一次成功。当天,2号转炉连续热试3炉都拉出了合格连铸坯。

  酒钢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对中冶赛迪公司总承包建设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酒钢赞扬中冶赛迪不愧为“国内一流、诚信服务”的品牌公司。

  据悉,酒钢炼钢工程的三座转炉均为120吨转炉,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转炉。酒钢炼钢转炉工程顺利投产为酒钢增加产能,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转炉工程和连铸、连轧配套,为酒钢开发新产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