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新武当山隧道进口与廖家沟斜井工程提前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7

中铁新武当山隧道进口与廖家沟斜井工程提前贯通

  7月9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武康铁路二线襄樊至胡家营段控制性工程新武当山隧道进口与廖家沟斜井提前业主计划60天贯通,新武当山隧道顺利穿越大断层地段。

  武康铁路二线是连接成渝经济带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带的重要通道,新武当山隧道是武康铁路二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7720米,工期29.5个月,地质结构复杂,经过多处断裂带,围岩状况差,褶皱发育,岩层破碎,施工难度大。新武当山隧道进口、廖家沟斜井由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承担施工,洞口离右侧既有线老武当山隧道轴线不到20米,尤其是隧道要穿越长130米、整个隧道最大的F1大断层,埋深浅处仅有10多米,最大涌水量达2830m3/d,有突水现象,施工时需要采用大管棚超前支护及小管棚加强。

  为确保安全、优质、快速打通新武当山隧道,自2005年7月28日开工以来,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指挥部的要求,狠抓工程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勤量测、强支护、早封闭”的施工原则,强化现场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施工进度始终保持强劲势头,提前实现进口与廖家沟斜井的贯通,为后续工程施工整合人力、机械资源,提高隧道通风质量、增加施工横通道、优化工序衔接、节约建设成本等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