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二航局投资兴建的广东内河第一大港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7

中交集团二航局投资兴建的广东内河第一大港动工

  7月11日上午10:00,中交集团二航局以BOT方式投资兴建的广东云浮新港码头隆重举行工程奠基仪式。此工程总投资2.95亿元,建设期2年。建成后,云浮新港码头年吞吐量将超过2000万吨,成为广东省内河第一大港口。

  云浮新港位于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县六都镇西江下游约3公里的西江右岸,将建设7个泊位,共420米岸线。港区陆路距云浮市区19公里,距硫铁矿大降坪火车站16公里;水路沿西江可通达广西梧州(距离108公里),下行可达肇庆(距离65公里)、广州(距离210公里)及香港(距离177海里)。目前,港区的“三通一平”工程已基本完成,首期工程预计在2006年底前建成。届时,云浮新港货运上可直达广西贵港码头,下航可直达港澳,有“黄金水道”之称的西江又添一颗璀灿夺目的明珠,将大大增强泛珠三角区域的经济联系。

  广东省云浮市是云浮新港的直接经济腹地,硫铁矿储量、品位均居世界之首,是我国最大的水泥、石材生产基地。但是,原来由于运营的各码头基础较差,无法扩大通过能力,制约了港口的经营发展,造成货源不断流失。云浮新港建成后,这种状况将大大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