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国铁华晨公司牵头青藏铁路视频监控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0

中国通号国铁华晨公司牵头青藏铁路视频监控系统

  由中国通号集团总承、通号国铁华晨通信信息技术公司牵头的青藏铁路线路视频监控系统项目,日前进入第二阶段23个基站的建设中,7月20日,这23个基站的视频监控系统全部开通。而在此之前的7月1日,已有4个基站点按时开通。

  青藏线采用了世界最为先进的视频监控及智能行为分析技术,是国内第一条进行全线视频监控的高原铁路。由于青藏线环境恶劣,人为进行铁路巡检工作变得极其艰难。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可实时查看线路的环境状况、观察列车的运行情况,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手段。

  青藏铁路线路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工程实施范围:从格尔木至拉萨,全长1142公里,其中要新建10座铁塔,新铺光缆50公里。工程实施完毕后,可对其45个车站(其中包括6个有人值守站,39个无人值守车站)、193个基站点、10个隧道以及 12座重点大桥进行监视,通过摄像头和智能分析软件,对侵入铁路或在铁路异常停留以及危害铁路的情况进行自动识别告警, 900多路图像分别送达青藏公司西宁调度中心、西宁公安局(主控)、格尔木和拉萨公安处(分控)中心和拉萨、拉萨西、当雄、那曲、安多、沱沱河、格尔木7个警务区监视工作站,工作人员将通过告警分析,对发生事件进行有效和及时的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