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冶建设参建的长江引水三期工程首阶段建成通水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1

宝冶建设参建的长江引水三期工程首阶段建成通水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中标参与施工的上海市重大民用引水工程——长江引水三期工程一阶段输水管道日前建成通水。从此每天将新增50万立方米的长江原水,缓解今夏申城供水缺口。该工程明年全部建成后,300万上海市民将饮用到长江水。 

  据上海市有关单位检测,长江水属二类优质水,符合国际卫生组织的自来水原水标准。1990年,鉴于宝钢长江引水工程“避咸取淡,蓄水保质”技术的成功,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开辟长江为上海的第二水源地,建设长江引水工程,结束上海以黄浦江作为唯一水源的历史。并由曾建设宝钢长江引水工程——宝钢调蓄水库的宝冶建设特种分公司职工,1992年10月建成长江民用引水主体工程——陈行水库。此后,长江陈行水库成为上海中心城区两大原水来源之一,日供水量130万立方米。 

  但近年来,尤其是夏天,上海市自来水需求量不断上升,年供水量年增长幅度达6%以上,原水供应出现较大缺口。为缓解水的供需矛盾,上海市原水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宝冶建设2005年6月30日开始兴建长江引水三期工程。 

  据了解,长江引水三期工程分两个阶段施工建设。第一阶段新建一座日供应量430万立方米的取水泵站,新铺设直径为2400毫米的输水管道16.8公里。此泵站建成通水,长江原水的供应能力从现在的每天130万立方米提升到180万立方米。新增的长江原水通过泰和水厂等,供给宝山、闸北、普陀等地区近10万人饮用。第二阶段将新建一座总库容为1432万立方米的大型水库和输水泵站。2007年工程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长江原水日供应能力将提高到218万立方米,服务范围将覆盖宝山以及普陀、闸北、杨浦、虹口和浦东等地区,受益人口近300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