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重点项目大广北高速公路转入大施工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1

“十一五”重点项目大广北高速公路转入大施工阶段
 

  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葛洲坝集团上市公司——葛洲坝股份公司投资的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麻城至浠水段正式进入大施工阶段。近日,动员大会在革命老区湖北麻城市召开,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抓住机遇,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在7月份掀起项目全线施工建设高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生产任务。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金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广北”高速公路项目指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湖北省麻城至浠水段项目,是国家“ 18”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5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速公路全长147.5公里,概算投资46.6亿元,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是湖北省及华中地区沟通华北、华南等地区的南北向快速运输通道之一,也是湖北省交通建设“十一五”规划网中的主骨架。近两年,继在国内率先以BOT方式成功投资兴建湖北襄(樊)荆(州)高速公路之后,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又获得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麻城至浠水段项目的BOT投资开发权。

  2005年12月28日,大广北高速公路试验路段破土动工之后,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拉开了序幕。3月份,施工、监理单位陆续进场,工程项目进入一期路基施工的准备阶段。目前,湖北黄冈市境内大面积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征地补偿资金已基本落实到位,临时用地标准已经明确。各项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线大开工的战略格局已经形成。按照湖北省政府的要求和葛洲坝股份公司的承诺,大广北高速公路项目要确保2007年底一期土建工程完工、3年建成通车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