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苏北标志性工程—灌河特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4

中交集团公路一局承建苏北标志性工程—灌河特大桥合龙

  7月18日,815万江苏盐阜人民翘首盼望的沿海高速公路灌河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连盐高速公路实现了全线贯通。

  由中交集团公路一局承担建设任务的灌河特大桥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与盐城市的交界处,跨越灌河,是连盐高速公路上的控制性工程和苏北地区的标志性工程,同时也是连盐高速公路全线惟一的一座双塔索面斜拉桥。灌河特大桥是一座主桥跨径列全国前列、桥面最宽、荷载标准最大的钢--砼组合梁斜拉桥,全长1818.96m,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120km/h。主桥为636.6m五跨钢—砼组合梁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斜拉桥,桥面宽36.6m,全索塔为钢筋砼H型塔,塔高119.629m。主塔采用了超长大直径群桩基础,索、塔锚固采用了钢锚梁型式的锚固方式,斜拉索采用了新材料环氧喷涂钢绞线,大桥建设处于国内同类技术的领先水平。

  灌河特大桥是按照“质量控制标准化,进度控制标准化,投资控制制度化,现场管理信息化,档案管理规范化,周边环境景观化”六化标准来建设的,具有大直径深孔长桩、索塔承台体积庞大、主梁为钢—砼组合结构、斜拉索为环氧喷涂钢绞线拉索体系等技术特点。钢—砼组合梁结构体系的斜拉桥在江苏省首次应用,是江苏省沿海大通道的亮点工程。

  沿海高速公路建设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加快苏北发展步伐、振兴苏北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灌河特大桥是沿海高速公路连盐段的控制工程,它的顺利合龙,对于沿海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改善江苏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条件,激发沿海地区的后发优势,促进灌河地区的合理开发,实现区域共同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