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汽车码头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4

大连汽车码头正式启用

  中远集团所属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参与合资经营的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于日前举行正式启用仪式。大连市和大连港务集团、中远太平洋有关领导以及有关汽车制造商、贸易商、汽车船承运人、代理商等海内外嘉宾共200余人出席了庆典。由日本邮船M.V.RORO SAIM以及ECL公司M.V.HUANG XING乘载的进口商品车在汽笛声中缓缓驶下货轮,标志着大连汽车码头正式投入运作。

  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由中远太平洋与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和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于2004年1月29日合资成立,共同投资建设和经营位于大连大窑湾港区的专用汽车码头。总投资额为6亿元人民币。中远太平洋全资附属公司——中远码头(大连汽车)有限公司持有该合资公司30%股权、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0%、日本邮船持有30%。

  大连汽车码头是中远太平洋参与投资的第一个汽车滚装专用码头,码头岸线长640米,陆域面积约54万平方米,具备三个滚装船泊位,年通过汽车能力为60万辆。

  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带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令汽车码头服务的需求愈来愈大。另外,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合资三方,在码头经营管理和汽车运输方面,具备雄厚实力和专业经验。中远集团与日本邮船自2003年以来,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合资经营的汽车船运输业务正在快速发展,将可为码头提供可观业务量。

  大连汽车码头将建设成为位于中国东北部,符合现代国际标准的国际汽车物流中心,并与中远物流合作,发挥整合效用,通过全国完善的公路、铁路运输网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