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广航局广州港出海航道三期试挖工程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4

中交集团广航局广州港出海航道三期试挖工程动工

  7月18日,中交集团广航局承建的广州港出海航道三期试挖工程(ABC段)正式动工兴建。这是该局继成功实施广州港出海航道二期工程后,再次承担广州港出海航道浚深工程建设任务。

  此工程位于珠江口至南沙港区出海航道南段,全长约50.6 km,其中开挖段长约28.8km,设计航道底标高为-15.5m,有效宽度为230m。总工程量为1392万m3,总工期为370个日历天。

  此工程将分为南、中和北三段进行开挖,采用疏浚土二次吹填的方式,实现疏浚土处理最经济的优化组合。南段疏浚土外抛淇澳岛东南抛泥区;北段疏浚土抛至孖沙垦区进行二次吹填;中段疏浚土则根据南沙物流园吹填区容泥量,部分吹填至孖沙垦区,部分用于南沙物流园吹填区吹填。

  广州港出海航道浚深工程是建国以来珠江口最大的航道基建疏浚项目。此工程顺利实施后,广州港出海航道可满足7万吨级船舶双向进出港和10万吨级航道单向通航的需要,大大提高其港口通过能力。这对于广州港加速南沙港区的发展,打造成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主枢纽港,保持其世界十大港口优势地位,均具有十分很需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