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上航局中标连云港两疏浚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中交集团上航局中标连云港两疏浚工程

  7月15日,中交集团上航局与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连云港庙岭港区港池调头区扩建疏浚工程和连云港墟沟港区5万吨级航道扩建疏浚工程施工合同协议书,两个工程合同总价约1.4亿元人民币。

  连云港庙岭港区港池调头区扩建疏浚工程,是连云港15万吨级航道扩建工程的配套项目,包括庙一调头区、34#泊位区及29#30#泊位港池及调头区三个部分,工程分别浚挖至-16.0m、-18.2m、-15.0m,质量要求为优良等级,预计2007年6月30日完工。该工程的实施,为连云港改善港口的煤炭外运和对外贸易条件,以及使其成为深水大港奠定了坚实基础。

  连云港墟沟港区5万吨级航道扩建疏浚工程,由航道及港池调头区扩建两部分组成。航道位于原墟沟航道北侧,长1.613km,设计底宽140m,设计水深-11.0m;港池调头区在一期港池高头区的基础上向北拓宽,调头区直径为1.5倍设计船长340m ,港池宽度340-499m;航道南边线与港池东边线交汇处采用切角法进行加宽,转弯半径按照3倍船长875m设计。此工程工期16个月,预计2007年12月底前完工,疏浚工程要求达到优良等级,吹填工程要求达到合格等级。该工程顺利实施后,对连云港适应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苏北、鲁西南、皖北地区腹地经济快速增长的需要,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以及解决当前港口发展中结构性矛盾均有着重要影响。

  目前,上航局正积极组织人员、设备、物资和资金,确保工程安全、高效、按期、优良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