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集团中标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7

中铁大桥局集团中标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

  7月14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的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38.6亿元。

  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是目前世界上设计荷载最大的高速铁路桥梁,位于南京长江大桥上游20公里处,全长9.27公里,是京沪高速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沪汉蓉快速通道及南京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搭载着南京的双线地铁。

  建成后的大桥将运行三种不同速度的火车,对大桥的整体受力要求非常高。根据设计,大桥为六跨钢桁梁拱桥,是三桁承重结构,四线铁路合建于桁内,沪汉蓉双线和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分置于中桁上下游侧,纵横梁整体道渣桥面结构;南京地铁外挂主桁于横梁悬臂上;通航孔采用六跨钢桁梁拱桥设计,其主跨为世界同类桥梁的最大跨度。工期从2006年7月至2009年11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