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冶承建德国西门子中国总部楼工程施工正酣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8

二十二冶承建德国西门子中国总部楼工程施工正酣

   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众多的建筑当中,一栋刚刚拔地而起的大楼以它特有的钢结构外表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这就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西门子集团在中国的总部办公大楼。

  中冶集团二十二冶金结公司在这幢大楼的施工过程中,以“钢结构金奖”为施工最终目标,集结精兵强将,高标准,严要求,全程进行质量和技术跟踪,全方位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争创安全文明样板工地,努力做到工程质量和业主满意“双丰收”。

  德国西门子集团中国的总部办公大楼全景严细工程组织这公司全体参战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以施工管理的标准化、程序化和精细化为根本,严细工程组织,力争在制作、安装各方面把工程做成规范化和标准化的优质项目。

  在具体的工程制作过程中,这公司结合西门子总部办公大楼工程属于钢管砼结构与剪力墙混合结构,结构形式多样,节点形式复杂,并存在大量CO2气体保护焊焊接的工程特点,按照西门子业主及管理公司的要求,金结公司制造厂在制作过程中,为了保证构件的制作质量,充分利用钢结构加工资源的优势,所有构件均在工业园内进行工厂化制作,制作进度按照安装进度要求合理倒排工期,验收合格后运到北京西门子施工现场。

  工业园内制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钢结构规范和施工工艺进行钢结构产品的制作,从划线、切割、接料、组装,到焊接、检查等各个环节,精心施工,认真制作,保证了产品质量的优良和工程施工的正常进行。针对这项工程中首次接触到的圆柱型基础柱的制作,制作人员积极研究制作技术方案和焊接过程中的不定因素,采用卷板机,轧制出了符合规范要求的圆型构件。在电焊工的高超技术焊接下,一根根优质的钢结构产品制作成型。为了保证钢结构产品的最终质量,制作人员还把钢柱和柱间支撑进行预拼装,从而为施工现场的安装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