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在三峡三期主厂房施工中创出"免检仓"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31

葛洲坝集团在三峡三期主厂房施工中创出“免检仓”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承担施工的18号机蜗壳二期Ⅱ—3—2仓,经监理严格评定后,被评为“免检仓”。

  主厂房蜗壳二期混凝土自今年5月份开始施工,浇筑起始高程为49.5米,顶部高程为67.9米。由于厂房座环到货推迟,施工工期十分紧张,加之施工部位狭窄,立模扎筋、泵管浇筑难度大,浇筑质量一度受到影响。施工项目部多次召开质量专题会,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细化技术方案,加强责任意识,对特殊部位作出严格的要求。在备仓过程中,施工作业人员严格规范布置冷却设施、严格模板钢筋绑扎焊接工艺,使施工难度较大的扇形钢筋焊接饱满,间距分布均匀,仓面平整美观。“施工缝处理、模板、钢筋、止水等”四项工艺均达到“优良”等级。7月20日,监理人员荣在开仓证上慎重写下“此仓为免检”。

  自参加三峡工程施工以来,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牢记“三峡工程、质量第一”的要求,认真贯彻质量安全“双零”目标,严格工艺作风和质量管理,创造了水电工程质量管理的国际标准。在三峡三期大坝浇筑中,葛洲坝人创造了260万多方混凝土没有出现一条裂缝的“世界奇迹”,为三峡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作出了重大贡献,使“三峡工程主力军”的品牌内涵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