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马梧高速公路BOT项目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31

中冶马梧高速公路BOT项目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7月25日下午,中冶马梧高速公路BOT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冶集团公司北京总部隆重举行。中冶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殷学智和珠海市卡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洪代表双方,在总投资约37亿元、总长约80公里的广西马江至梧州高速公路BOT项目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马江至梧州高速公路是“7918”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中阿荣旗至北海公路南宁-梧州-桂林支线的重要组成路段,是桂北、桂东乃至湘西、黔东南地区与珠三角发达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国家重点公路汕头至昆明的规划路段之一。该项目工程在广西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它的建成将对沿线当地经济和桂东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并对拉动桂林和桂东地区的旅游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项目建设里程78.117公里(其中:高速公路主线67.62公里,连接线5.8公里;一级连接支线4.697公里),特大桥2座,共长1972.5米;大中桥32座,共长6532.5米;单体隧道4座,长7815米,联体隧道3座,长1210米;互通式立交桥4处。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工程建设期为42个月,特许经营年限为30年。目前该项目启动的前期手续已经完成,项目公司已成立,勘察设计和施工图纸已经完成,争取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投资主体,中冶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总承包单位全面负责实施本项目。中冶交通公司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管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将该项目建设好、管理好,保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把马梧高速公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对集团做好BOT项目模式的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培养人才,促使中冶集团在公路交通领域不断发展壮大,创出MCC品牌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