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厦门环东海域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1

中交集团承建的厦门环东海域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7月22日,中交集团三航局承担主要施工任务的厦门环东海域综合整治首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厦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三航局承担施工的西炉片区C合同段位于同安湾北部、泉厦高速路石浔大桥以南、东溪以东区域。主要内容为清淤、吹填和软基处理。工程总面积达627.7万平方米,需吹填淤泥1276万立方米,回填砂76.6万立方米,实施造地248万平方米,真空预压147.3万平方米,施打塑料排水板1111.3万米。合同工期为12月。

  据悉,厦门环东海域综合整治是建设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的里程碑式工程。南临厦门机场,西靠天马山,东北部至泉厦高速路和翔安大道,陆域规划面积约11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91平方公里,涉及滨海岸线长约58.5公里,约占厦门生活总岸线的30%,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活跃的经济新区和中国又一亮丽的海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