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港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1

广西北海港铁山港区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通过验收

  7月25日,中交集团上航局承建的广西北海港铁山港区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北海港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是大西南重要的出海口。铁山港是北海港的重要港区,是广西北海“十一五”发展临海工业的重点,具有良好的天然条件和水深条件。上航局此次实施的铁山港区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航道全长14.815公里,宽160米,底标高-11.5米,合同疏浚工程量397.011万立方米。上航局先后投入了6条自航式耙吸挖泥船,历时170天,提前一个月出色完成了施工任务,经评定,工程质量为优良。目前,此航道正在进行航标抛设工作,10万吨级的船舶已可乘潮靠泊铁山港区。

  北海港铁山港区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的顺利实施,将大大提高铁山港货物吞吐量,提升北海港在西南大通道出海口的地位,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北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北海市发展临海工业、实施“工业立市”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