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进入厂房主体结构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秦山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进入厂房主体结构施工

  2006年8月1日15时55分,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承担工程建造任务的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常规岛(核电站汽轮机厂房)开始浇注第一罐混凝土。以此为标志,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全面进入厂房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常规岛位于核岛厂房西侧,该主厂房基础采用大体积的钢筋混凝土片筏式基础,基础平面最长处105.0米,最宽处65.5米。按设计要求,底板划分为7块施工,本次浇注的部位为汽机基础底板,也是7块底板中最大的一块,浇注量约为3600方,预计连续浇注时间为40个小时,是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开工以来一次混凝土浇注量最大的一块底板。

  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在工期紧张、钢筋绑扎复杂等困难条件下,克服连续高温的恶劣施工环境影响,科学组织人员,采取赶工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实行24小时连续作业。监理公司各专业人员积极配合,对现场施工质量及进度实时跟踪,对暴露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了3号机组常规岛浇注第一罐混凝土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针对本次汽机基础底板厚、浇注量大、施工环境温度高、连续作业施工难度较大的情况,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门专门组织了华东电力设计院对本次底板施工进行了设计交底,各相关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交底要求对混凝土的出机温度、入模温度、塌落度、浇注强度实施控制,并在混凝土养护过程中对其内外温差、降温梯度进行跟踪记录,确保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的建造质量。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的核岛和常规岛土建工程建造由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承担。2005年11月9日,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3号和4号机组)主厂区土建、安装和监理合同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订;2006年4月28日,秦山核电二期工扩建工程3号机组核岛浇注第一罐混凝土,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