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北通道支撑点-上都60万千瓦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上都发电厂首台60万千瓦机组投产

  8月3日,由华能控股的北方联合电力公司内蒙古上都电厂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

  上都电厂规划装机容量为8台60万千瓦机组,在建的为4台60万空冷亚临界燃褐煤机组,一期工程于2003年9 月开工建设。

  该工程安装的60万千瓦机组采用直接空冷技术,节水效果显著,与同容量机组湿冷系统耗水量比较,每小时节水量达到700至800吨。

  上都发电厂工程建设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电源支撑点,是北方公司成立以来建设的第一座单机容量为60万千瓦的电源点。该工程的建设对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京津唐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