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首台60万千瓦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华电集团首台60万千瓦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8月3日23时58分,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并通过了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华电集团成立以来首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诞生。 

  可门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于2003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规划建设两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福建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优化福建省电源结构,改善电源布局,保证电网供电安全、稳定、可靠的能源保障体系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福建可门发电有限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华电集团工程建设管理要求,与参建单位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克服设备材料供货滞后、台风袭击等困难,以“安全为天、质量为本、敢为人先、效益至上”的基建理念,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工程实行科学计划、阶段控制和节点考核,一再提前工期,创造了1号机组安装工期仅20个月的全国火电建设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