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中标中国电信西北环国家一级干线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8-10

武汉邮科院中标中国电信西北环国家一级干线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为了进一步完善其骨干传输网络的网络布局和覆盖范围,于近日正式启动了2006年骨干传输网新建项目。武汉邮科院凭借差异性的解决方案、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灵活的商务策略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最终获得了覆盖甘肃、青海、新疆等重要省市地区、全长超过5000公里的西北环40×10G DWDM国家一级干线的建设权。

  依据中国电信的业务需求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结合多年建设国家一级通信干线的丰富经验,武汉邮科院为这次的骨干传输网建设制定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全网采用FONST W1600系列40×10G DWDM系统;为了保证系统运行达到最优异的性能,在工程中应用了V-EDFA、超强FEC、RAMAN放大器等多项ULH(超长距离)DWDM技术;采用波长严格控制光转发OTU,结合AWG模块和Interleave技术,完成了50GHz波长间隔40波的系统容量设计;提供V-EDFA及增益平坦和增益锁定光放大器,将多种VOA技术应用于EDFA当中,可动态适应线路损耗因温度等因素所发生的变化,极大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为工程的运行维护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武汉邮科院始终致力于国家通信基础网络的建设和优化完善,并曾多次将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于中国电信的骨干传输网络。在中国电信2005年干线传输网新建项目中,武汉邮科院以绝对优势取得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东北、西北大部分重要省市、全长超过8000公里的东北环国家一级干线的建设权。随着这几条80×10G DWDM干线的顺利实施,武汉邮科院的综合实力得到了中国电信的全面认可。本次西北环40×10G DWDM国家一级干线项目的实施,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深。工程完工后,中国电信东北、西北地区的网络布局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并将发挥出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悉,在2006年初,武汉邮科院具备国际先进商用水平的80×40G DWDM系统率先装备中国电信“上海——杭州”传输干线,这条国内第一条80×40G DWDM干线的建设不但使得中国电信在网络应用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较大地推动了我国超大容量传输技术的发展和实用化进程。武汉邮科院将针对通信行业的转型和网络融合的发展趋势,与中国电信等运营商积极探索固定网络的转型和业务增值,挖掘网络潜力,提供可盈利的整体解决方案,与我国的运营企业共同描绘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