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四航局建成可停靠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码头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1

中交集团四航局建成可停靠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码头

  8月9日,中交集团四航局承建的深圳港盐田港区扩建工程12#-13#泊位顺利通过业内专家组的试运行备案阶段验收,标志着目前可停靠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的码头顺利建成。 

  盐田港区12#-13#泊位,是深圳港最大的泊位,可全天停靠10万吨级集装箱船,特定条件下可停靠17万吨级集装箱船,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该码头具有如下特点:一是建造执行标准高。该工程所执行的标准为英标(BS),同时参照国标(GB)。二是项目设计要求使用寿命长。该项目要求设计使用100年,且50年不大修。三是桩基结构复杂。该码头设计采用了大量的防风锚定桩和嵌岩桩。四是装卸效率高。该泊位将配备世界最先进岸吊设备――40英尺双箱并排岸吊,可操作23排宽的世界最大型集装箱船,比过去可提高装卸效率20%-30%。 

  该工程于2005年3月24日正式开工,仅用了15个月,就顺利建成。共施打钢管桩7.3万米,挖泥1296万立方米,抛填各类石料232万立方米,现浇砼6万立方米,工程钢材用量6.8万吨,完成产值12亿多元,堪称国内码头建设史之最。 

  在施工中,中交集团四航局盐田港区扩建工程项目部再造管理流程,优化组织方案,创新施工方法,提高生产效率,最终向业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