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平圩第二发电公司三号锅炉水压试验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5

中电投平圩第二发电公司三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8月9日16时58分,中电投淮南平圩第二发电公司#3锅炉水压试验顺利达到超压试验标准要求,在41.4MPa的压力下,保持20分钟,一次验证合格,随后顺利卸压成功,从而标志着平圩二电工程项目年度又一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锅炉水压试验是为了在冷态下检验锅炉承压部件的严密性、有无变形、损伤情况,是衡量整台锅炉本体安装质量的重要因素。上午10:28分,在完成水压试验前的技术交底后,#3锅炉开始升压;10:56分升压至6.25MPa稳压进行全面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继续升至27.6MPa工作压力,又一次进行全面检查,没有发现问题。接着进行超压试验,在场的所有人员都屏住了呼吸,注视着专用压力表,当压力升至41.4MPa,稳压20分钟,开始降压,在降压至27.6MPa工作压力后,技术人员又进行了仔细严格检查,各方均确定,整台锅炉42591多道焊口在试验过程中无一泄漏,受压部件无破裂、无变形、无漏水现象,之后,平圩二电、管理公司、电建二公司、电科院、监检组和监理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水压试验成功验证书上签了字。至此,平圩二电#3机组锅炉水压试验取得一次成功!

  #3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下一步锅炉吹管、酸洗、点火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