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苏只水电站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1

中电投集团苏只水电站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中电投苏只水电站2号机组于2006年8月3日17:16分完成72小时试运行,进入商业化运行。

  苏只水电站位于青海省化隆、循化两县交界处的黄河干流上,共装机三台,单机容量7.5万千瓦,总装机容量22.5万千瓦,以发电为主,具有兼顾下游灌溉、供水等综合效益,对“西电东送”工程和带动青海工农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该电站是青海省和中电投集团公司电源建设及“十五”、“十一五”的重要规划项目。在青海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电站1号机组已2005年12月30日投产发电。黄河水电公司正在加紧电站建设,以实现年内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目标。

  苏只水电站2号机组在安装过程中,遇到了机电设备供货严重滞后,缺陷较多、任务重、工期紧等困难。黄河水电公司密切协调施工及设计、监理单位,加大催货力度,合理调整工期,优化资源配制,用精湛的技术、认真负责的精神,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确保了安装进度,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达到了98.93%。2号机组一次启动,一次试运行成功。

  该水电站工程自开工至今,未发生人身死亡和重大安全事故,创造了国内中型水电站安全生产“双零”目标的新记录;自主体工程开工至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仅用了25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国内中型水电站工程进度的新记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