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整合中南华东五厂 建亚洲最大货车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1

南车集团整合中南华东五厂  建亚洲最大货车制造基地

  8月16日,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分别与武汉市政府、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就武汉货车公司项目建设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亚洲最大铁路货车制造整合项目在湖北省武汉市正式启动。

  武汉市副市长尹维真、武汉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文彤和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小刚、副总经理唐克林分别在《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关于支持武汉货车公司项目建设的框架协议》和《武汉货车公司项目投资建设协议》、《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协议》文本上签字。铁道部总经济师黄民、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根据国资委积极稳妥推进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和南车“主机产品集约化、重要零部件专业化、一般零部件市场化、后勤辅助社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决定将集团公司在武汉地区的武昌车辆厂、江岸车辆厂迁出市中心,在武汉市江夏区建设集铁路货车研发、整车生产和对外出口于一体的武汉货车公司,并与中南、华东地区的株洲车辆厂、铜陵车辆厂、戚墅堰机车车辆厂货车业务整合,做强做大铁路货车业务。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中南、华东五厂货车业务整合项目是中国南车为顺应铁路货车发展趋势、做强做大铁路货车业务作出的重大决策。该项目得到国资委、铁道部、湖北省和武汉市的高度关注和支持,铁道部专门成立以总经济师黄民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推进此项工作。建成后的中国南车集团武汉货车有限公司将成为中国南车的货车研发基地、对外出口基地及全球最现代化的铁路货车整车生产基地,一期投资约30亿元。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小刚要求武汉货车公司筹备领导小组,紧紧抓住国家加快中部崛起和铁路跨越式发展这个历史的机遇,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做最优的规划,力争2007年底投产,把武汉货车公司建成亚洲最大、世界五大货车制造基地之一,为加快我国中部地区的崛起和铁路运输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