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有望参与三峡水轮发电机组大型铸锻件制造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1

鞍钢有望参与三峡水轮发电机组大型铸锻件制造

  8月15日,国务院三峡委重大设备制造检查组组长陆燕荪一行来鞍钢考察,并观看了鞍钢重机公司水电设备生产过程。陆燕荪在考察后说,鞍钢的发展变化令人欢欣鼓舞,鞍钢具备大型水电设备国产化制造实力。为了全面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大型水电产品实现国产化的重要指示,希望鞍钢把握机遇,参与三峡水轮发电机组大型铸锻件产品的生产制造,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再立新功。

  近10年来,鞍钢通过加快技术改造步伐,主体技术装备和生产工艺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壮大钢铁主体进程的同时,鞍钢也加快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机械制造业生产基地的建设。目前鞍钢重机公司已成为中国冶金机械制造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先后为葛洲坝电站、彭水电站、岩滩电站和伊朗、印度等国内外62家水电站生产专业和配套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