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玉环电厂稳定运行国内火电首套总线控制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1

国内火电首套总线控制系统在华能玉环电厂稳定运行

  8月4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火电分会对我国火电厂首套完整的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华能玉环电厂水处理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开发和工程应用进行了技术评审。该系统由西安热工院、华能玉环电厂、华东电力设计院设计、开发、集成和运用。

  华能玉环电厂水处理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包括了人机界面、控制器(西门子PLC)、现场总线仪表、现场总线控制设备和驱动设备,建立了工业以太网、Profibus-DP、Profibus-PA完整的通讯网络,实现了现场总线仪表和设备的实时信息管理和诊断。

  评审委员会认为:华能玉环电厂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的水处理现场总线控制系统于2006年2月26日投入运行,运行实践证明,系统功能和性能满足运行要求、系统可靠。应用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提高了现场设备级信息化水平,尤其在设备诊断和运行维护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比传统控制系统缩短工期、节省建设费用。该系统首次运用在电力行业工程项目中,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