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国内最大焦炉工程在山西太钢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3

中冶承建国内最大焦炉工程在山西太钢投产

  8月15日上午,有着“中国第一炉”之称,乃至亚洲最大的山西太钢7.63米焦炉(年产焦碳110万吨/座)顺利投产了。太钢焦炉的建成将为集团五冶上海有限公司在超大型焦炉施工上增添了新的业绩,同时对集团五冶上海有限公司在开拓北方市场上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参与太钢建设的集团五冶上海有限公司北方公司和太钢项目(经理)部在该项目上采取强有力措施,全体员工全力以赴, 最终克服一切困难确保了焦炉顺利出焦。甲方对上海有限公司在该项目上的质量和安全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工程由德国伍德公司提供焦炉技术,负责初步设计,鞍山焦耐院进行设计图纸转换。该工程工作量大,建安产值达2.5个亿元。主要实物量包括钢筋砼预制管桩54200套, 钢筋混凝土59000m3, 钢筋8700 吨, 钢结构28000吨, 耐材36500吨, 机械设备8228/5965 T/台, 工艺钢结构800吨,工艺管道1000吨,电气、仪表设备887台/套,电缆120千米。

  据悉,虽然项目在工期、场地、设计等方面存在诸多困难,北方公司和太钢项目(经理)部通过精细化管理,不遗余力地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把外在因素对施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顺利完成太钢焦炉本体各关键节点,特别是从筑炉完工到点火烘炉仅用35天时间施工完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