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EP总包的巴西GA2号高炉进入施工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5

中冶集团EP总包的巴西GA2号高炉进入施工高峰

  自2005年4月12日中冶集团与巴西Gerdau Acominas公司签订合同之后,作为高炉项目的指定分包商,中冶赛迪承担高炉项目的设计、设备材料供货。在中冶赛迪领导高度重视下,设计人员秉承精心设计的方针,保证了设计图纸的按期发出。同时,在中冶赛迪公司项目部的精心组织和悉心安排下,已向巴西GA高炉现场成功运送三批货物。其中,第一批货物于2006年元月8日启航并于2月18日成功运抵巴西;第二批货物2月27日离港并于4月1日如期抵达里约;第三批货物从4月8日开始起运至5月14日全部运走。

  已经运抵巴西现场的设备、材料经受住长途海运潮湿、高盐份环境的考验,仍然保持着外包装的完好,业主对中冶赛迪非常重视包装工作高度赞赏。即使如此,中冶赛迪公司项目部针对长途海运给钢结构连接板摩擦面带来的轻度锈蚀问题也不放过,从第二船货运开始,增加相应防锈处理,在高强螺栓连接面涂防锈剂,对坡口涂漆做了相应的处理以便于焊接。从细节中体现出中冶赛迪人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业主对中冶赛迪的技术水平、项目管理水平和物流管理水平表示充分肯定。GA工业董事VITOR先生说:从图纸交付进度和质量;货物的质量、交货的进度;SV人员的专业水平来看,高炉项目做得非常好,他愿意把GA高炉项目作为巴西其他钢铁项目的样板厂。

  巴西Gerdau Acominas 2号高炉工程不仅是中冶赛迪公司首次承揽的大型冶金设备出口项目,也是中国冶金设备首次向国外出口的大型项目。截至8月中旬,该项目各方面工作都在紧张推进之中,设计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整个工程已经完成接近66%的工作量,中冶赛迪公司共发出图纸7390A1,业主已批准4993A1,其它图纸正在审查中;炼铁、水道、燃气、热力等专业已经开始清理是否存在未发图纸和订货清单;设备采购方面,已签订采购合同174个,涉及6301台套设备,同时设备质量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已经进行的53次设备A检验均顺利通过并得到业主的好评;材料采购工作因图纸进度的压力目前完成工作量才刚刚过半,而工程已开始进入建筑材料和电气安装材料采购交付高峰期,需要设计工作尽快收尾。在这一关键时期,项目部将在各专业的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开展好设计复查工作,为最终保质保量完成这一项目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