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华能上都电厂两台新机组实现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8

8月份华能上都电厂两台新机组实现双投

  8月25日8时48分,华能集团控股的北方电力公司所属上都电厂2号机组继1号机组于本月3日实现投产后,也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在国内首次做到了同一电厂一个月内两台新机组实现双投。

  上都发电工程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电源支撑点,批准概算静态投资49.69亿元,动态投资52.76亿元,规划容量为8台60万千瓦机组,为国产亚临界直接空冷脱硫燃煤发电机组。煤源采用锡林浩特胜利煤田褐煤。工程投产后,通过500KV输电线路点对网送京津唐电网,因此该工程的建设投产及稳定运行对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京津唐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上都发电工程项目是北方电力公司成立以来建设的第一座单机容量为60万千瓦的电源点。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均存在高水分褐煤等离子点火、严寒地区大型空冷电站、远距离一级提水(60公里,扬成240米,落差130米)等较多技术难点,为目前国内少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