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彩板扮靓20个东北“振兴工程”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0

宝钢彩板扮靓20个东北“振兴工程”

  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向纵深推进,一汽轿车、沈阳机床、沈阳鼓风机、渤船重工等众多老牌企业在搬迁改造过程中,都不约而同地首选了宝钢的高品质彩涂板。从2004年至今,已有超过2万吨的宝钢彩板为东北20个“振兴工程”披上了缤纷的“靓装”。

  被誉为“东方鲁尔”的沈阳铁西工业区4年前就开始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如今,随着沈阳机床、沈阳鼓风机、沈阳矿山等众多名企的整体搬迁,一个颇具成长性的装备制造业的最佳聚集地已经在位于沈西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初露峥嵘。投资18亿元的沈阳数控机床产业园,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标志性工程。七大加工装配制造基地、一个研发中心、一个配送和中试基地已经拔地而起。产业园里50万平方米的彩钢屋面全部采用了沈阳机床的企业色——柠檬黄,登高俯视就像一片金色的麦田;象牙白和纯橙相间的外墙板,简洁明快;珠白内墙板把车间衬托得更加整洁明亮,而这些赏心悦目的彩色钢板全部来自宝钢。除了今年底即将竣工的世界级机床制造基地外,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建成国内领先的通用机械研发基地、散料输送设备制造基地、矿山建材机械成套装备制造基地等。放眼望去,象牙白、绯红、海蓝、纯橙、铁青灰……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开工的项目中,有30%的现代化厂房"穿”上了宝钢“彩装”。未来若干年内,和谐变奏的沈阳工业还将增添更多的绚丽亮色,成为全国升级传统制造业、建设新型工业基地的一大亮点。

  坐落于葫芦岛的我国大型现代化造船基地——渤船重工,两个月前刚刚跻身世界船企50强,位列第26位。伴着阵阵涛声,占地11万平方米的船体联合工厂正在紧张施工中。作为渤船重工的百年工程,新厂首选宝钢镀铝锌高耐候彩板和聚酯彩板,内夹保温棉,加工成适应东北沿海特殊气候条件的双层墙屋面板。包括船体联合工厂在内的30万吨大型船坞工程建成投产后,渤船重工将形成年产200万吨船舶的宏伟目标。钢铁是造船业最重要的原材料,目前,渤船重工正在积极与宝钢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以形成长期稳定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