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淮阴电厂5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0

华能淮阴电厂5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2006年8月26日23时,华能淮阴电厂三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建成投产发电。

  华能淮阴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规划建设两台33万千瓦国产燃煤机组,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5亿元兴建。

  工程开工以来,该厂在时间紧、任务重、工期短的情况下,积极会同施工、设计、调试、监理单位和设备厂家,克服了高温、多雨、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设备到货迟等种种困难,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该机组建设实现了锅炉水压、锅炉酸洗、汽机扣盖、倒送电、点火冲管、并网发电和168小时试运七个一次成功,工期仅为20个月;从首次并网到通过168小时试运仅用8天22小时30分。试运期做到了保护、自动、仪表投入率和负荷率4个100%,达到了华能系统同类机组建设和投产的最好水平。

  至此,该厂装机总容量达到143万千瓦,年发电量可望超过80亿千瓦时。该机组的投产,将使淮阴电厂每年增加发电量20亿千瓦时左右。三期扩建工程全部建成后,不仅有助于实现华能集团公司“巩固东部”的区域发展战略,也将为加快淮安工业化进程和经济快速增长、缓解江苏以及华东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满足江苏省“十一?五”电力增长的需要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