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烟大轮渡联调实载实验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0

中船重工烟大轮渡联调实载实验进展顺利

  由中船重工天津新港船厂建造的烟大铁路轮渡首艘渡船“中铁渤海1号”,在大连相继完成渡船与铁路栈桥对接以及空载、重载火车上船等试验后,启动两地往返航行的调试。8月7日,“中铁渤海1号”装载列车顺利穿越渤海海峡,在烟台继续进行“船桥港”联调。这标志备受瞩目的烟大轮渡工程建设进入尾声,为烟大轮渡今年9月试通航创造了条件。

  “中铁渤海1号”轮渡船1月10日在新港船厂下水,在完成了码头系泊调试后,于7月17日首次抵达母港之一的大连旅顺羊头洼港,开始最为关键的渡船、栈桥、港口三方联合调试,以检验渡船、栈桥、港口三方能否协调配合。

  7月26日,烟大铁路轮渡开始进行联合调试,40节车厢在机车的推动下,顺利登上“中铁渤海1号”渡船。测量结果显示,铁路栈桥接地端和接桥端的变化都在正常范围内;栈桥上的转辙器运转正常,实现了一对五转换,并将车厢分配到四个轨道上。随后又根据不同的潮位、风力、风向等气象和海况条件以及渡船不同的载货条件,采用货物列车空载、半载、重载及重载汽车上下渡船和渡船航行、回转、靠泊等,对工程进行全方位检验。

  8月4日,“中铁渤海1号”顺利完成载重试车,达到试运营条件,工程顺利通过铁道部专家组预验收。8月7日,“中铁渤海1号”到达烟台北站后,机车将货车成功地引出了渡船。至此,烟大铁路轮渡的核心部分——“火车上船”和机车牵引货车下船等试验宣告成功。

  据烟大轮渡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中铁渤海1号”在烟台进行的火车、汽车移重试空调试已顺利完成,“中铁渤海1号”渡船于12日返回大连,随后,将从大连实施驮着重载火车再次进行穿越渤海海峡的试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