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中船集团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开工

  “我宣布,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正式开工!”8月28日,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的语音刚落,千万条彩练漫天飞舞,在鞭炮声伴随着打桩声中,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修船基地——中船集团公司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开工。

  修船项目是龙穴造船基地的主要项目之一,一期工程计划投资8亿元,建设30万吨级和20万吨级大型修船干坞各1座,以及1.5公里长的修船码头等配套设施。项目经营方为广州中船远航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中船集团公司所属广州船舶工业公司和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远航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目前,中船广州船坞具有年修理20万吨级以下各类船舶共120余艘的能力,年修船产值在6亿元左右。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建成后,该公司年修船产值预计可达到15亿元。届时,该公司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修船企业。

  打造龙穴造船基地是中船集团公司力争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造船集团,进而推动我国成为世界造船大国、强国而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该基地使用岸线4.5公里,纵深1.3公里,造船规划以建造大型集装箱船、大型油船为主,年造船能力达200万-300万吨,将使广州一跃成为全国三大造船基地之一。龙穴造船基地的总体建设目标是:今年下半年全线开工建设;民船项目2008年年底基本建成,2009年内完工交付第一艘船;修船项目2008年年中全部建成。目前,基地吹填造地工作已经完成9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