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甘肃玉门风电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大唐集团甘肃玉门风电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

  金秋时节,在玉门戈壁深处的甘肃大唐玉门风力发电建设工地传来喜讯,经过近两百名建设者的艰苦努力,玉门风电第一台机组于2006年8月31日12时58分顺利投产发电。

  大唐玉门风电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玉门东南 8公里处,场址区海拔高度在1540-1590 米之间,场地开阔,地势平坦,南部为绵延的祁连山脉,北部为北山山系,是“河西走廊”的中段东西风的通道,是我国风能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大唐玉门风电工程建设规模 4.9万千瓦,采用国际合资方式,由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和韩国电力公司甘肃国际公司按照60%和40%的比例,出资设立甘肃大唐玉门风电有限公司,并负责该工程建设,工程总投资46633万元,2005年10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大唐玉门风电场是韩国在中国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风力发电建设项目,也是大唐甘肃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部署,以积极、稳妥、发展的原则,开展的第一个中外合资开发建设的风电项目。

  为确保工程项目按期投产,在玉门风电工程项目建设的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里,大唐甘肃公司各级工程管理人员和各个参建单位,克服设备到货晚、资金紧张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最大程度推进工程进度。风电场地处戈壁深处,交通不便、生活条件差;加之在工程建设最紧张的七、八月间,正值高温酷暑时节,施工环境异常恶劣。但全体工程建设者时刻牢记甘肃公司党组要把大唐甘肃玉门风电工程建设成为一个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工程”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艰苦奋斗、顾全大局、团结协助、开拓创新”的“戈壁精神”,战风沙、战酷暑,精诚团结、努力拼搏、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了工程项目各个目标的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