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启动新农村电气化“百千万”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6

国家电网公司启动新农村电气化“百千万”工程

  8月31日,国家电网公司农电部在北京召开新农村电气化试点工作座谈会,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百千万工程正式启动。会议由农电部主任孙刚同志主持,列入2006年新农村电气化示范单位的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福建、河北、辽宁等7省(市)公司农电部主任、11个县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履行电网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电发展战略,积极实施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百千万”工程,即:“十一五”期间,在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建成100个新农村电气化县、1000个新农村电气化乡(镇)、10000个新农村电气化村。公司坚持“先进与示范、可行与合理、结合与兼顾、匹配与协调”的原则,制订了《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考评管理办法和标准》、《“十一五”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计划及示范工作计划》。2006年,计划在11个县、50个乡镇和300个村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县、乡(镇)和村的建设示范工作。

  会议指出,公司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农村电气化工作,把实施新农村电气化“百千万”工程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任务,贯彻“三新”农电战略的新举措,贯彻公司年中会议的新要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新平台,提升农电管理水平的新机遇,提升国家电网品牌的新途径。

  会议提出,搞好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要有敢吃螃蟹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做好示范的志气,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年底前完成11个新农村电气化试点县建设。要精心策划,省、市公司要给予有力的支持;精心组织,县公司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精心安排,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精心设计,做好与当地新农村建设和科学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相结合;精心实施,落实责任、指标和进度;精心打造,使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名符其实;精益求精,坚持高质量组织示范验收;精心塑造,努力宣传国家电网品牌。

  各示范单位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扎实工作,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中当好先锋,做好示范,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