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三期工程蓄水156米通过国务院验收组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6

三峡三期工程蓄水156米通过国务院验收组验收

  2006年9月5日,长江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蓄水(156米水位)验收工作在三峡坝区顺利完成,国务院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验收组认为,长江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蓄水(156米水位)的条件已经具备,予以验收,可于2006年汛后(末)开始蓄水。

  枢纽工程验收工作分技术预验收和验收两个阶段完成。8月27日至9月2日,由两院院士潘家铮担任组长、44名专家组成的技术预验收专家组,经过现场察看、听报告、查阅文件、资料和组织参建各方座谈等形式,历时8天完成了枢纽工程技术预验收工作,并将预验收结论提交验收组;9月3日至9月5日,由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副主任、枢纽验收组组长汪恕诚任组长、52名国家相关部委和国内知名水电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完成了蓄水156米验收工作。本次验收的主要结论是:

  验收范围内工程项目的形象面貌,满足《长江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验收工作大纲》中蓄水(156米水位)验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验收项目的水工建筑物、金属结构、机电设备、碾压混凝土围堰拆除及安全监测工程的设计、施工和制作安装质量,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以及合同文件的规定;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已经具备蓄水(156米水位)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