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十五重点工程-烟大铁路轮渡9月投入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1

中交设计建造烟大铁路轮渡工程9月投入试运营

  由中交集团四航院设计、一航局施工的烟台至大连铁路轮渡项目,已于8月22日顺利完成船、桥、港联合调试,将于9月下旬投入试运营,正式分流铁路货运列车。 

  烟大铁路轮渡工程是继粤海铁路轮渡之后我国的第二个铁路轮渡项目,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工程,也是我国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一的东北至长江三角洲地区陆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超过25亿元。中交集团四航院在完成粤海铁路轮渡设计项目后再次承担海上铁路轮渡设计项目。在设计中,四航院圆满解决了船、桥、港接口等关键技术问题,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施工中,中交集团一航局采用干法施工技术,提高了施工效率,确保了铁路轮渡码头如期运营。 

  此工程投入运营后,可通过旅顺羊头洼港(北港)至烟台四突堤港(南港)的近80海里水路,将北端以哈大铁路为主干线的东北路网与南端蓝烟、胶济铁路,以及即将建成的鲁、苏、浙三省沿海通道相连接,最终形成一条北起哈尔滨、南至上海的我国东部沿海新铁路通道。该通道对缩短东北与华东地区的物资铁路运输距离,缓解南北铁路运力紧张矛盾具有重要意义,将极大地改善我国东部沿海路网构架,进一步加强沿海发达地区间的纵向交通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