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集团打响亚洲第一宽桥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3

中铁八局集团打响亚洲第一宽桥攻坚战

  被称为“亚洲第一宽桥”的重庆嘉华嘉陵江大桥目前进入了攻坚阶段,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八局集团一公司在主桥及三大附属桥梁和号称“重庆主城第一洞”的大坪隧道掀起施工高潮,为迎接总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大决战的号角。

  以“高、大、紧、难”为主要特征的嘉华嘉陵江大桥工程,联系重庆市南北的主发展轴线,建成后将打通重庆市南北交通瓶颈。嘉陵江大桥宽37.6米,双向8车道,是亚洲桥梁史上最宽的桥梁;最大跨度达252米,为重庆市同类连续钢构梁之最;大坪隧道为上下行分离式双洞,双向6车道,标准段净跨14.286米,洞高7.713米,单洞最大断面达到210余平方米,被称为“重庆主城第一洞”。

  一公司克服工程涉及地域广,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继去年5月安全渡洪,2号、3号主墩施工完毕后,成功攻克0号块无裂纹施工技术,拉开了桥面施工序幕。同步进行的华村立交桥、李家坪立交桥、黄沙溪立交桥和大坪隧道,经过艰难的管网布设和交通转换,迎来了施工的黄金时节。一公司项目指挥部通过抓重点、强攻关,确保了施工生产的有序推进,即使在重庆50年一遇的持续高温天气下也未中断施工,安全、质量、工期也得到了保证,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产值3.6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