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承建长沙三汊矶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5

中铁大桥局承建长沙三汊矶大桥建成通车

  9月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施工的长沙三汊矶大桥全线通车,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 “长沙三汊矶大桥竣工暨二环线全线通车”,长沙人民多年来“六桥三环”的梦想胜利实现。二环线是长沙市“六桥三环”城市总体规划中的骨架部分,也是长沙城市道路网络体系中的重要骨干工程,主线全长48公里,通过互通式立交桥将纵横长沙城区的数十条城市主干道及107、319、长常高速等国道有机地连成一个四通八达的城市网络。

  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三汊矶大桥是二环线跨越湘江的枢纽工程,双向六车道,桥面宽29米。大桥主桥全长1577米,主跨钢箱梁部分为特大型自锚式悬索桥,长732米,主跨328米,为目前世界同类型桥梁中最大的跨径。三汊矶大桥2004年9月底正式动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铁大桥局广大员工克服了资金到位不及时、多次遭受洪水袭击等困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大胆进行技术创新,用最短的时间建成了这座湘江上最高、跨径最大的大桥。中铁大桥局在长沙二环线建设中8座桥梁,全线7座跨江跨河大桥中有6座是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长沙市建委副主任、环线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陈鲁清在通车典礼上对记者说:“中铁大桥局在长沙环线建设中功不可没,长沙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铁大桥局为长沙人民所做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