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中标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8

中交二航局中标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项目

  9月14日,中交集团二航局成功中标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改造项目观光塔基础土建工程和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码头土建工程,合同总金额近亿元。这也是二航局在先期承建杭州湾跨海大桥水下基础和南通航孔桥基础上,在该桥建设中承接的又一重要工程。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二航局承建的南通航孔桥为主跨318米的单塔单索面钢箱粱斜拉桥,为国内同类桥梁中最大。此次二航局中标的海中平台改造项目观光塔和平台码头均属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配套辅助工程。其中,平台改造项目观光塔基础包括观光塔基础土建工程、海中平台连接栈桥,以及相关附属结构等;平台码头工程包括码头、沉桩、二层平台、码头与平台连接栈桥及相关附属结构等。这两项工程的工期均为9个月。

  据悉,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位于大桥主体南端的浙江慈溪市,海中平台面积一万多平方米,相当于在杭州湾上矗立起一座人工岛。该工程顺利实施后,游人可站在平台观光塔中观看钱江潮涌景象。同时,此海中平台也可作为海中交通服务的救援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