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沪直流工程即将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8

三沪直流工程即将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9月12日,三峡—上海±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简称三沪直流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三沪直流工程系统调试工作将于9月21日开始,力争11月20日左右完成系统调试并进入试运行,确保年底投产。
    
  三沪直流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继三常、三广直流后第三项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作为三峡三期的标志性工程,三沪直流工程涉及华中和华东两大电网的互联,承担着三峡向上海输送300万千瓦电力的重要任务。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郑宝森郑宝森强调,要确保在工程建设和管理等方面上新台阶,建设公司等单位应继续抓好站系统调试和消缺工作,确保于9月20日前完成线路清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于9月21日开始进行带线路OLT试验和端对端系统调试,力争于11月20日完成系统调试及相关问题的处理,进入工程试运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积极协调,密切协作,确保系统调试及后续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工程质量,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不发生重大设备事故,不发生因违规造成的故障和电网事故。
    
  启动验收委员会将在系统调试完成后召开第三次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并确定后续工作。启动验收委员会委员、各组负责人和公司有关调度、调试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