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世界单产规模最大PTA码头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2

中交集团承建世界单产规模最大PTA码头通过验收

  9月13日,由中交集团三航局承建的宁波三菱化学有限公司大榭5万吨级PTA专用码头工程通过验收,工程质量被评为优良。

  该专用码头是PTA项目的配套工程,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大榭岛西北端,东距上海市136公里,西南距宁波市中心40公里,泊位总长330米,年吞吐能力为181万吨,可靠泊500吨至50000吨级船舶。

  PTA又名精对苯二甲酸,是纤维生产的重要基础原料。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TA消费国,PTA近年呈供不应求的状态,缺口很大,需大量进口。此PTA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以其目前世界上单产规模最大的PTA生产线,为华东地区及至全国提供丰富的PTA资源,改变目前大部分依赖进口的现状,为推动我国聚脂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