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二航局建成世界第一高桥塔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2

中交集团二航局建成世界第一高桥塔

  9月19日19:00时,中交集团二航局承建的苏通长江大桥北索塔胜利完成封顶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这座高300.4米的世界第一高桥塔比计划提前43天建成。这也是二航局自2005年5月11日建成世界最大群桩基础后,在苏通大桥创造的第二项世界纪录。

  苏通大桥分北、南索塔,塔柱为人字形,由下、中、上塔柱组成,塔高300.4米,为世界最高桥塔。在北索塔施工中,二航局采用了国际领先的DOKA液压爬升模板系统,整个塔柱分68个节段浇筑,共历时496天。

  为确保塔柱结构强度、耐久性、观瞻性,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二航局的建设者们克服诸多不利条件,坚持技术引领施工,制定了科技创新规划和质量创优计划,超前2个工序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和作业指导书,各工序均实行“首件制”。同时,还进行了索塔节段足尺模型、钢混结构混凝土、风洞等试验。

  建成后的塔柱,质量优良,轮廓美观、线形流畅、气势雄伟,得到了中外专家一致好评。苏通长江大桥北索塔也成为二航局树立在长江之上的一座象征着优良质量和施工管理水平的丰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