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冶建设舞钢宽厚板工程轧机牌坊顺利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2

宝冶建设舞钢宽厚板工程轧机牌坊顺利吊装

  9月19日上午,舞钢新建百万吨宽厚板工程举行隆重的轧机牌坊吊装仪式,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副总经理陈刚、舞钢新线指挥部各级领导、VAI现场专家、武汉威仕监理公司等有关单位的人员参加了牌坊吊装仪式。

  舞钢新建百万吨宽厚板工程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工艺,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钢113.4万吨、连铸坯110万吨、宽厚钢板100万吨。该工程主体设备包括4100mm高刚度宽厚板轧机、100吨超高功率电炉、300mm×2500mm大厚度宽板坯连铸机等。工程建设周期两年,该工程于05月8月20日开工,12月16日主厂房钢结构开始安装,此次轧机牌坊的吊装意味着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舞钢厚板工程4100轧机牌坊总重量为350吨,每片牌坊设计有两个支腿,需在现场安装热装环,保证牌坊与支腿紧密连接,因此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牌坊加上专用吊具总高度为17.2米,350吨行车主钩高度为13.9米,牌坊吊装必须在支撑辊换辊坑内进行,利用牌坊底部圆弧面进行翻身。为此,承担轧机牌坊吊装重任的宝冶建设机装分公司项目部员工自9月6日牌坊进场后,连续奋战,认真做好支腿组装,吊具试装、牌坊底座安装找正等工作,最终确保了轧机牌坊吊装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