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洪家渡水电站水土保持设施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6

乌江洪家渡水电站水土保持设施通过竣工验收 

  9月21至22日,水利部在贵阳主持召开了乌江洪家渡水电站工程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会议。验收组认为,工程建设中建成的水土保持设施达到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要求,质量总体合格,运行期管理维护责任已得到落实。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该电站位于贵州省毕节地区织金县和黔西县交界处。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由泄洪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混凝土面板堆石坝等组成。工程总投资49.27亿元,总库容49.5亿立方米,电站装机3×200MW。工程2000年1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2001年10月15日实现截流,2004年底三台机组全部发电。 

  2000年12月,水利部批复了乌江洪家渡水电站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水保[2000]642号文),确定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485.3公顷。经评估,实际发生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480.4公顷。乌江公司采取招投标的方式,确定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为设计单位,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等3家单位为监理单位,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为监测单位,中国水电九局等10家单位为施工单位。 

  验收组还认为,该工程水土保持措施设计及布局合理,各项工程措施外观整齐,施工质量达到了设计标准,植物措施种类选择恰当;经试运行,未出现重大工程质量缺陷,各项工程运行基本正常,工程质量总体合格,发挥了较好的水土保持功能。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电站所在地水土保持办公室等单位的代表25人参加会议,会议成立了14人组成的验收组。验收根据《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办法》规定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