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船务与挪威MPF签订钻井生产储油船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7

中远船务与挪威MPF签订钻井生产储油船建造合同

  日前,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挪威MPF公司在上海签订了MPF-1000钻井生产储油船(FDPSO)建造合同,合同金额超过1亿美元。这是世界上第一艘FDPSO船,它不仅是中远船务进军海洋工程制造领域后承接的最大项目,也是中远船务自2001年组建后签下的单笔最大合同。该项目的签订,标志着中远船务在全力打造海洋工程制造业新兴品牌道路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根据最新的企业战略发展规划,中远船务从2005年开始调整产品结构,全面进军海洋工程修造领域,目前已承揽的海工产品模块建造、平台浮体PONTOON建造、海洋工程辅助船等多个大型项目进展顺利,另一批半潜式平台、自升式平台、FPSO等新建计划正在推进之中。到2008年,海洋工程业务将占中远船务业务构成的5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