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旅“十一”黄金周全力打造优势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8

中国中旅“十一”黄金周全力打造优势品牌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日益临近,9月26日,中国中旅联合数家投资商共同开发建成的湖北赤壁温泉度假区项目正式开业并投入使用。这是中国中旅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突出主业优势,积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在“十一”黄金周前夕向社会奉献的大型中西部旅游休闲精品项目。

  从开工建设到投入使用仅用9个月时间的赤壁景区温泉度假区,是中国中旅充分发挥合并重组后的优势,瞄准旅游景区市场的开发,积极扩大合作领域,集中优势产业和资源,全新打造中国一流温泉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创新举措。

  地处湖北省南大门的赤壁,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我国古代著名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赤壁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又是一个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崛起的新兴城市,有着发展经济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赤壁富饶丰腴的物产资源、瑰丽多姿的风景名胜和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旅游者,具有极其重要的旅游资源开发价值。今年9月26日,恰逢赤壁建市20周年,在“十一”黄金周前夕推出的这一大型旅游休闲娱乐项目,是中国中旅向赤壁人民和国内外旅游者奉献的一个丰厚的礼物。

  中国中旅与中国旅贸合并重组后,坚持“集中优势资源、扩大产业规模、全力拓展市场、力争做大做强”的发展思路,加速推进资产、业务和产品结构的全面整合与优化,特别是在旅行社、饭店、景区度假区、旅游服务四大主营业务的延伸和扩张上大做文章。赤壁温泉度假区项目的开发建设,是在2005年组建中旅景区投资有限公司之后,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开发国内旅游景区市场的成功力作。

  中国中旅在重组之后,及时抓住旅游市场新的发展趋势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全方位、综合性的战略调整,充分利用中旅品牌优势和遍布海内外的旅游产品销售网络抢占市场先机。根据合并重组后的变化和企业发展的实际,中国中旅将发展方针调整为“以旅行社业、饭店业和景区业为主,相关适度多元化为辅”,使具有较强资源控制性和持续成长性的景区开发业,日益形成企业未来发展新的利润增长点。赤壁景区温泉度假区精品项目的推出,正是中国中旅在合并重组后经过战略性调整,深度开发旅游景区市场所展现出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