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广东佛山东平大桥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8

中交集团承建的广东佛山东平大桥竣工

  由中交集团路桥建设在国内首次采用卧拼竖提施工新方案实施的广东佛山东平大桥,经建设者们29个月的日夜紧张施工,于9月18日胜利竣工。

  东平大桥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南部,跨越东平河,是佛山市中央组团新城区的重要桥梁。大桥总长1427.2米,主跨300米,是国内采用三拱肋结构跨径最大的拱桥。大桥总投资4.86亿元。

  据东平大桥项目经理李德钦介绍,为了克服当地的自然气候、地形和地质的影响,在施工中独创了《复式钢箱拱桥卧拼竖提转体施工技术》。这项被财政部列入资金支持的方案,经过5步实施后,已顺利完成。其中有三项关键创新技术,在2005年11月26日召开的以展示中国企业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为主题的中国企业新纪录发布会上,获中国企业新纪录奖。这些独创性的技术,在推动我国同类型桥梁建设过程中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此桥建成后,将对改善佛山市新城区交通状况、推动佛山市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