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山发电厂三期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9

乌拉山发电厂三期工程投产

  9月28日,华能控股的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乌拉山发电厂三期工程第二台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正式投产。 

  乌拉山发电厂三期扩建2台30万千瓦国产燃煤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安装脱硫装置,于2004年7月开工建设。 是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应用直接空冷技术、发展国产化空冷机组的试点工程。该工程为解决干旱地区缺水问题,采用了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填补了此项国产设备在电力项目上的空白,比同类型湿冷机组节水可达50%以上。该工程是北方电力公司建设节约环保型企业,关停低效小机组,发展高参数、大机组,使用新技术装备的典型工程。该工程的建成投产,对缓解蒙西电力紧张、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